close

【南蘭拓】桜花物語(ouka monogatari)

 

 

09'
  


 在遙遠的過去神童拓人是沒有什麼朋友的。因為他的視力太好,好到能夠穿透陰陽兩界。

 一直到小學六年級,神童拓人才漸漸懂得在人前偽裝,懂得隱藏,懂得保護自己。

 …然而傷害早已造成。

 讓他在一夜之間成長的那場事故,因他而起,也由他結束。不僅奪走了他唯一一名摯友的性命,就連他自己也險些喪生。

 
 於是神童拓人捨去了視力。

 如果看見美麗世界的代價是將週遭的人捲入禍端,那麼他情願失明。

 
 擔心兒子的神童夫婦多次求醫未果後終於放棄,讓神童拓人住進了這間醫院。

 接著,他遇見了松風。


 天生的體質讓他吸引非人的物體,自小多次接觸後他不可能還分辨不出來站在眼前的是不是人類。即使是現在失明了,他依舊能從那違和的波動感覺出來。

 不應該開口的不應該邀請對方進入病房。但是但是,住院的日子太漫長太無趣。


 「說說你的故事好嗎,松風君?」他要求道。

 
 松風天馬愣了愣,他都不記得了,哪有什麼故事可說呢?

 正想拒絕,看著神童,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。

 他想了一想,開始說起他和那棵櫻花樹的故事。


10'

 「喂!」

 松風天馬抬起頭,「什麼啊,原來是霧野學長……」

 「什麼叫做『原來是霧野學長』啊?看到我你很不滿嗎?」霧野在他身邊坐下,同時給了他一個爆栗。也許是因為同為靈體的關係,他的手並沒有穿過天馬的身軀,準確的打到了目標上。

 「好痛!」大概是個幽靈的他應該感覺不到痛楚的,但是他顯然尚未接受自己可能死亡的事實,於是不存在的大腦迅速的做出反應,讓他感到了痛楚。

 「誰叫你一直恍神。」霧野毫不檢討自己欺壓幽靈的舉動,「我叫你很多次了。」

 「咦,是嗎?對不起。」松風天馬露出傻笑,「那麼霧野學長有什麼事呢?」

 「沒事就不能叫你嗎?」他雙手環胸。

 「不、不是……也不是啦。」

 「哼。」霧野輕哼了聲,「這幾天都跑到哪裡去了?」這幾天居然都沒看到一向喜歡賴在自己身上睡午覺的幽靈,他不免感到奇怪。

 「呃?」松風愣了愣,沒想到他會問這個問題,他還以為對方討厭自己靠著他睡覺,自己沒來吵了他應該會很高興才是,這樣看來,其實霧野並沒有很在意?

 「你那是什麼表情?是我不該問的事嗎?」櫻花樹靈瞇細了眼睛。

 「才不是。」松風反駁,「只是去見一個朋友啦!」

 「朋友?」霧野挑了挑眉,「是人類?有人類看得到你?」

 「不要一直提醒我我好像死了啦…」松風半是抗議的哀鳴,他好不容易才忽視掉的。「是一個人類沒錯…」

 「陰陽師嗎?」而櫻花樹靈輕輕蹙了蹙眉,「明明我最近都沒以感覺到有陰陽師踏進來…」

 「應該不是陰陽師,」松風天馬微微偏頭,「看起來不像。」他肯定的這麼說。

 「他叫什麼名字?」霧野詢問。

 「神童。」松風答道,「神童拓人。」

 

 於是櫻花樹靈沉默了。

 


11'

 故事正慢慢被拼湊起來。

 那一次松風天馬靠著柔軟的床鋪快要睡著,隱隱約約聽見了黑髮少年少見的談起自己。

 那是宛若嘆息宛若虛無的語調,「我曾經    。」神童拓人這麼說,語尾模糊不清。

 
12'

 …他曾經  。曾經、曾經。

 

13'

 一如往常來到神童的病房,松風在走廊上房門口與一名拄著柺杖的少年擦身而過,他看著對方消失在走廊的另外一頭,愣了許久,寒毛直豎。

 

 那是一種本能一種自我警告。

 

 「松風君?」病房內神童發出了疑惑的詢問,「怎麼了嗎?」

 他踏進了神童的病房,隨手拉上了房門,耗了好一會兒才穩住心神。

 

 


 「有個惡魔。」他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川千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