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人稱寫法/背景音樂:如果我變成回憶

…其實我沒有看過GO劇場版(咦咦咦

*微悲注意。






【白修】如果我變成回憶




直到現在,你有時候還是會夢見那個黃昏,坐在海岸邊的他。

「欸,白龍。如果說我有一天消失的話,你會哭嗎?」他這麼問你,墨黑的瞳眸凝望著逐漸沉沒在海中的夕陽,短髮微微的飄動了起來,無意識般的搖晃雙腿,身軀隨著海岸吹來的風唯唯搖擺,像是下一秒鐘就要從海崖上墜落一般。

但自己是怎麼回答他的呢,好像有說又好像沒有,他只記得最後修微微偏著頭對著自己笑,像夕陽一樣帶著美麗的柔和色彩。
「白龍,不要放棄足球好不好?」他這麼說,輕輕的:「繼續踢球,參加比賽,成為一個足球選手,娶妻生子--啊、記得不要再找像我這樣莫名奇妙的了,找個懂家事又溫柔體貼的女孩吧,你的球迷裡一定會有……」
你會住在有一個小庭院的白色房子裡,房子裡有一個堆滿雜誌的書房,陽台種滿了花草。
你會生一對兒女,女孩像母親一樣嫻淑,男的像父親一樣熱愛足球。
你們的人生會很幸福,時間帶走傷痛,撫平傷痕,然後然後,白龍,你將忘了我。

黃昏下,黑髮的少年笑得很滿足。







那一年,你幾乎將所有都忘記了。除了自己的名字,還有一場朦朦朧朧的夢。
自稱是警察的人將你送進了社福機構,為你找尋家庭領養,領養你的是雷門足球部的監督,曾經為日本國家代表隊守門員的人,他的妻子圓堂夏未有著美麗的瞳眸,像是夕陽。
你不只一次想起夢裡帶著薄紗的黃昏。黑髮少年對著你笑,醒來之後你什麼都忘了,唯有那抹笑容深深的印入了心裡,抹也抹不掉。

你進入了雷門中讀書,加入了足球部,憑著彷彿與生俱來的力量帶領雷門足球再一次的踏上巔峰,然後過了幾年,你成為了國家代表,進軍世界的舞台。
一場場的勝利帶來的愉悅中盈溢著空虛,你皺皺眉頭,想不出問題出在哪裡。又過了幾年,你認識了一個女孩,是你的球迷,溫柔體貼還有點內向,你們交往,然後結婚。

子女十歲生日的那一天,你又夢到了那個黃昏。不知名的小島上,海邊的山崖上,黑髮少年笑。

「欸,白龍,我真幸運啊,能認識你,還有、」他看向海洋,浪潮一波波的拍打海岸,好像你那時候的心跳:「還有、能和你交往。」
你沒有看見他那個時候的表情,只是沒來由的心頭不安,擁緊了他。
「不要緊的、只是覺得好不真實而已……吶、白龍,答應我,」他沒有抗拒你的懷抱,反倒是像撒嬌一般往你懷裡鑽:「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忘了我好不好?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你忘了我,找另外一個人來陪你好不好?」

你記起來了,你想反對的,想問到底出了什麼事,想問他為什麼這麼說,但是一看見他的表情,一看見那雙烏黑的瞳眸,你忽然什麼也說不出來了。

「……好。」



於是,時光開始倒退。
你想起了神之伊甸,想起了第五部門,想起了那個他,你們曾是代表相反的隊伍,曾是一對戀人。在老套而搧情的夕陽海岸,你向他告白,然後壓住他的後腦杓,傾身,親吻。
你想起他答應你的交往要求時淡淡的苦笑,想起最後的黃昏裡他對你說。
「對不起,白龍,我很自私。先走的人總是比較殘忍……對不起。」彷彿要哭出來一般。
最後的黃昏後,你忘了一切。
他消失了,而你則昏迷著躺在了木板上頭,落入海中,漂流到附近的島嶼直到被發現。

你衝到了海岸邊,向附近的漁民租借了船隻前往神之伊甸,卻什麼也沒有找到。

「這座島上沒有人居住啊,年輕人。」神之伊甸的海岸,載你前往島嶼的老漁夫這麼說:「很久以前就死光囉。」
然後你得知了以往發生在這座島嶼的災厄,獻祭,還有他真實的一切。

忽然空虛被填滿了。以往不管得到再多次勝利,不管你的生活在他人眼裡多麼幸福都依然存在的心靈空洞被補上了。
你明白了那時候他為什麼道歉,為什麼隱忍淚水--好像終於真正的認識了他一樣……








我沒有放棄足球。
我在無數場比賽戰勝,然後按照你說的娶了妻,她是我的球迷之一,溫柔體貼又懂家事,也沒有和你一樣莫名奇妙。
我找了一幢房子,白色的,還有一個小庭院。房子裡有一個書房被我堆滿了足球雜誌,陽台則種滿了各種花草。
我有一對子女。女孩像她的母親一樣手藝很好,男孩天天纏著我踢足球。

可是,無論我怎麼努力,似乎都沒辦法忘了你。


欸,修。
你說的我都做了,完成了我的承諾。

那、你什麼時候會來帶我走?
我一直在等你。


fin.

2012.2.13 九川千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川千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