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【天界地獄的那些事情】是短篇集,跳篇看也不會看不懂。

#因為寫的時候是沒有考據輕鬆寫的,所以看的時候也請輕鬆地看,考據黨們歡迎出門右拐或者是愛用右上角紅色叉叉。

#此篇前文為【路西法與米迦勒】、【胃疼的羅福寇】。

 

 

 

PIECE C 不是蘋果的錯

 

  我是一棵蘋果樹,一棵特別的蘋果樹。

  這樣說你大概無法了解我的意思,但如果我說,我生長在伊甸園裡,你大概就了解我的意思了。

 

  沒錯,我就是那棵伊甸園裡,那棵使得夏娃開啟了智慧的「智慧之樹」,小夏娃吃了我的蘋果,之後有了羞恥心、有了好奇心的故事,想必在你們之間已經傳開了吧。

 

  啊啊,想到這個,我就有點生氣。

  該怎麼解釋呢?這個誤會已經很久很久了,無論我將真相說給誰聽,都沒有人相信。

 

  不是蘋果的錯。噢,是的,怎麼會是蘋果的錯呢?就連天父也將錯誤怪在我的樹梢上──或者你們更喜歡說是頭上──我努力的解釋了好幾次,可是每次都被認為在說故事!

  

  咦?什麼?你說你願意聽聽這個真相?真的嗎?真是太好了,哦哦,讓我想想要從哪裡說起,你可以坐在我的樹根上,你知道的,對一棵老樹來說,要整理思緒需要花上一小段時間……

 

 

 

  對了,沒錯,事情要從那一天說起。

 

  那是個好日子,儘管伊甸園裡頭沒有什麼壞日子,但還是讓我這樣開頭吧──充足的陽光,剛剛好的水氣,以及清涼的微風,就連那些老是停留在我的樹幹上吵個不停的笨鳥們都顯得很可愛,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日子,你可以明白那一天對我來說多麼特別。

  

  我結果了。

  是的,幾千年來第一次結果,不多,只有三個,還沒成熟呢,我卻已經迫不急待的想像著他們長成大樹的樣子,我將最好的養分都留給它們,為他們選好了最棒的位置,希望能夠看見他們健健康康的成長──你說記錄上是四個?哦不不,不要懷疑一個母親的記憶力,我雖然老了,但怎麼樣也不會記錯自己孩子的數目的,確確實實是三個,不多不少,我還給他們取了名字,有點圓的那個叫紅富士,有點黑的叫阿肯色,剩下的那個叫紅星。

  

  在一個母親的眼裡,世界是美好的,剛剛獲得了三個寶貝,我的心情自然十分愉快,不過這一切終止在一個天使的手裡。

 

  我第一次看見在伊甸園裡超速的天使,她看起來似乎還是酒駕,飛得歪歪扭扭不說,整張小臉都是通紅的,我才正想著這樣下去遲早會出事,她就猛地撞上的我的樹幹,那一下多疼啊,我一個老人家哪經得起她一撞,好半天我全部的樹葉都疼得顫抖,不過那孩子倒也禮貌,撞這一下大概也醒了,急急忙忙向我道歉,我看幸好我那三個寶貝沒事,她又十分誠懇,訓了幾句就揮揮樹枝讓她走了。

 

  那孩子走得急,也不知道有什麼急事,離開的時候又是超速,活像後頭有幾頭巨龍在追。走得急吧,就鐵定會落東落西,這不,那孩子就有個小包落在地上沒拿走。我仔細瞧了瞧,是個不透明的小包,上面還寫了什麼字,我沒認出來──嘿、你那是什麼眼神?就算有了「智慧之樹」這個名號,我也不過是棵樹,認不得字挺正常的吧?

 

  那孩子早就不見人影了,我想了想也沒有移動那小包的位置,就想等她發現丟失了東西,自然會回來取。

  等了三天,那孩子沒來,倒是小夏娃來找我談心了,說是伊甸園無聊,想找點趣事做做,可是你知道的,我不過是棵蘋果樹,小夏娃是個女孩子,普普通通的人類女孩子,我說話她根本聽不見,那時候我正想著要怎麼讓小夏娃不無聊,這小女孩已經看到了地上的小包,很順手的拿起來打開。

 

  這一看,小臉就紅了,眼神先是淺淺的迷濛,然後漸漸的亮了起來,那種神情我常看見,跟得到天父指點真理時很像,又不太一樣──哦,那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眼神,我看得出來,有扇通往新世界的門在小夏娃心裡打開了。

 

  後來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,小夏娃就去晉見了天父,不知道說了什麼,沒有多就天父就怒氣沖沖的將她和亞當貶下了人間。

  

  從頭到尾我都只是棵樹。這件事情不是蘋果的錯,怎麼會是蘋果的錯呢?我可愛的孩子們一點錯都沒有,小夏娃撿起那個包裹的時候,他們可都睡得很香呢!

 

  親愛的拉斐爾先生,你明白吧?我都告訴你了,這就是真相,在這件事情裡我不過是個旁觀者而已。

 

 

  *

 

  「可以問個問題嗎?」

 

  「拉斐爾?可以啊,怎麼了?」

 

  「那個,你是不是曾經在伊甸園掉了東西?我是說,在智慧之樹附近?」

 

  「沒有……呃,好像有。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你問這個做什麼?」

 

  「沒什麼,就是想知道你那時候掉的是什麼東西,如果不方便透露的話就算了。」

 

  「沒什麼方不方便的啦,反正也不是什麼機密,唔,你知道的,地獄在某方面比天界還要開放進步些,那時候天界還沒有辦HC,所以我和一干姊妹只好偷偷的從MC『走』一些上來。」

 

  「……所以,加百列,你掉的到底是什麼東西?」

 

  「拉斐爾,你確定你真要知道?」

 

  「……。」

 

  「好吧,是十八禁本子,配對是路西法X拉斐爾,驗貨的時候我翻了幾本,第一次看到那麼刺激的有點興奮,後來才會……」撞樹。「喂喂喂你幹嘛退那麼遠?拉斐爾你那什麼臉!拜託,現在路拉配已經不流行了啦,我都改萌米路了。」

 

  「……那現在流行什麼?」

 

  「嗯?如果你是說拉斐爾的CP的話,現在流行米路,然後拉斐爾當小三──靠拉斐爾你居然用龍捲風打我!!我畫了一半的稿子啊!!」

 

 

 

 

  不是蘋果的錯-fi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川千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