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:稻妻/GO的世代

細分:太陽與微風>雨天

 

 

           

         The thorn bird 

            刺鳥

 

 00-

 

  水珠落在玻璃上。

  先是一滴兩滴,然後越來越多,滿滿的佈滿了窗面,漸漸的連圓型模樣都毀壞,邊界失去,糊成了一體。

 

  透過玻璃看見的景色在大雨中都變得扭曲怪異,他試著打開一個小縫,但隨即又因為打入房內的水珠過大而關上。

  袖口濕了。淡藍色的病服上頭留下了深色的印子,他不怎麼在意,這種程度的濕痕很快就會消失。窗簾是草綠色的,應當是清新的感覺,卻因為陰暗的天色而有些暗沉,他不打算將它拉上。

  

  想了想,還是決定將窗打開。

  暴雨很快就打了進來,地板上水滴匯集,形成水窪,冷風伴隨語珠落在臉上,他微瞇雙眼,就著半跪在床舖上的姿勢,將窗戶推得更開。

 

  衣領濕了,有些冷。

 

  「太陽!」然後有誰驚呼,三步並作兩步衝了過來啪地關上窗子:「你在做什麼啊!下大雨呢!你的身體不好,要是著涼的話怎麼辦!」

 

  雨宮太陽眨眨眼:「天馬君和久遠姐一樣,變得囉嗦了呢。」

 

  「我是擔心你耶……」松風天馬垂下肩膀,皺眉望著對方的衣服,表情頗為無奈:「你的衣服都濕了,我去問問護士小姐有沒有可以替換的吧,等我一會……」

  語音未落,他望著那隻抓住他衣襬的手:「太陽?」

 

  「床底下有吹風機喔。」雨宮太陽笑著說:「用那個吹一吹就好了,天馬君不用特地跑去問,距離有點遠不是嗎?」他故作俏皮的吐舌:「而且被久遠姐知道的話,我又要被唸了。」

  松風天馬抽了抽嘴角,「既然知道會被唸就不要老做些會讓人擔心的事啊。」一邊咕噥著,從床底找出吹風機。

 

  「嘛,我也已經很收斂了啊。」太陽回應,拉著吹風機的插頭彎下腰來插上床邊的插座:「吶、天馬君?」他將吹風機遞回對方,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。

 

  「…有收斂才怪。」明白對方要求自己幫對方吹乾,天馬輕輕嘆了一口氣,伸手向對方招了招,示意他靠過來一點,他好替他吹乾衣服的濕痕。

  太陽乖乖的朝對方的方向靠了靠,松風天馬望著他有一半濕透的衣服皺眉:「你到底在想甚麼,弄得自己一身濕的,是想感冒嗎?」

 

  「不是喔。」聽見這句話的雨宮十分認真的這麼說:「我是因為想看天馬君,才會把窗戶打開的。雨下這麼大,透過玻璃什麼也看不見啊。」他輕聲的這麼說:「我可是很期待天馬君的來訪呢。」

 

  「……诶?」

松風天馬愣了愣:「看我做什麼…而且我最近不是天天都來嗎,有什麼好期待的……」

  

  雨宮太陽望著他沉默不語,只是眼底多了幾分無奈。

 

 

 

  

  「松風君。」有誰叫住他,剛離開雨宮病房的天馬轉身,在他身後的是一名穿著潔白護士服的女性。

 

  「啊,久遠姐。」松風天馬打招呼,拿著病歷表的久遠冬花向前走了幾步:「那孩子還好嗎?沒有又給你添麻煩吧?」

  明白對方在說誰,松風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暗自乾笑了幾聲:「當然沒有。」

  

  久遠冬花輕嘆一口氣:「那就好了,他老是喜歡往外頭跑,唸了他也不聽,很讓人頭疼啊…」她的語調裡充滿歉意:「真抱歉,麻煩你天天跑過來。」

  「不會麻煩啦。」松風天馬擺手:「反正我也沒事做,而且和太陽聊天也不會覺得無聊。」畢竟他們有著相同的興趣,對於足球的那些事,彷彿有幾個小時都不足夠。

 

  「是嗎?那麼接下來剩下的幾個月還要繼續麻煩你呢,拜託了哦,松風君。」冬花笑道。

  「啊、是的!」

 

  他頓了一頓,還是忍不住出聲喊住準備離開的冬花:「那個、久遠姐!」

  「嗯?」久遠冬花停下腳步:「有什麼事嗎?」

  「……太陽他,真的不能參加這次的比賽嗎?」松風問,置於大腿兩側的雙手不自覺僅了緊。

 

  新雲學員和雷門中的友誼賽,是在神聖之路後,雷門中和新雲的第一場自由比賽。無關乎管理足球和自由足球的束縛,是一場能夠將任何事情都拋到一旁,盡情享受足球樂趣的比賽。

   說好了要一起踢足球的,無論是他或他,都是那麼期待。

 

   「不行哦。」久遠冬花扯出一抹苦笑:「上次不是說了嗎?太陽的身體在之前的神聖之路中受到了不小的傷害,像踢足球那種激烈的運動本來就必須盡量避免的,現在更是不行。」她說,帶了一點安撫的味道:「身體慢慢調養總有一天會好的,他還年輕,以後還有很多可能,不應該因為一時衝動把未來都賠上。」

 

   松風沉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刺鳥,一生都在找尋一棵長滿尖刺的樹,一旦找到這種樹木,即往最尖銳的長刺一頭撞去,在臨死前的萬般痛楚之餘會鳴放出動人悅耳美聲,清脆婉轉的無以倫比,聞者無一不動容,雖然以生命作為代價,只換得一首清新的歌,然而,整個世界都在悉心聆聽,連神也在天國裡微笑。

--節選自維基百科。

 

是的沒錯這個又是一個坑(诶诶诶

大概十篇以內吧我想,不過也可能連一篇後續都生不出來(那就別開坑##

不覺得雨宮和刺鳥有點像嗎?(只有你這麼覺得啦

 

最近因為某些事情陷入低潮期,近日心情有好些了,卻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又到了"搬遷"的時候。

過往也曾經"搬遷"過,但那都建立在四周沒有令我不捨之物的情況下……嗯,以現在來說,還是有一點點捨不得。總之,如果真的要搬遷,此部落格便會不再更新,並撤下所有打上未完待續的文。

打算下禮拜段考過後再來正視自己是否要搬走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2012.5.6 九川千華

2012.6.2補完此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川千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