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中

 

 

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久到狩屋對於他自己居然還記得這件事感到訝異。

 

 

  有著天空藍色頭髮的孩子坐在滑梯上,身邊擺著一顆足球,那時候時間已經是黃昏,所以偌大的公園裡沒有幾個人。

 

  ──「你也踢足球嗎?」

  然後,那個人朝他伸出了手。

 

  狩屋正樹這幾年的夜晚,都是在被封閉的時間裡度過的。

 

  「……啊啊,白痴嗎我……」想到這裡,狩屋正樹將臉埋入雙膝間,有些懊惱。

  自己這樣子不就像是變態一樣了嗎?而且……

  「也不確定他到底記不記得……」他想起那個人的笑容。

 

  比起變態,他也許更近於笨蛋吧。

 

 

  叩叩。

  「狩屋君,我們能談談嗎?」

 

  他抬起頭,開了房門,看見神童家的少爺掛著微笑站在外頭。

 

 

  「還住得慣嗎?」神童拓人問他,像是自己家一樣隨意找了個地方坐下,呃、不,這裡的確是他家。

  「嗯,還可以。」狩屋頓了頓:「客套話就免了吧,你到底想和我說什麼?」

 

  「真是急躁啊。」神童拓人輕笑:「好吧,那麼我就直接問了──你到這裡來的目的是什麼?」

 

  「呃?」沒有想到對方竟然問的是這個,狩屋愣了愣:「目的甚麼的…只是因為吉良叔叔要出差──」

 

  「如果是那樣的話,我想吉良財團的僕役不會比我們家的少。」神童打斷了他的話,平時溫和如水的瞳眸在此刻竟有些犀利:「你是為了什麼,或者說為了誰而來?」

 

  「這種事情很重要嗎,神童少爺?」狩屋撇撇嘴,不怎麼想回答這個問題。

 

  神童盯著他幾秒,忽然笑了出來:「唔,是不太重要。」他說,轉移了話題:「霧野他沒和你在一起?」

 

  「已經兩天沒來了,」狩屋聳肩,勾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:「這算不算怠忽職守啊?」

 

  「這難道不是你的問題嗎?」神童反問,看見狩屋一副噎到的表情,心情頗好的往下說:「就算是我們家的僕人也是有脾氣和自尊的,霧野那傢伙又比其他人還要更拗一些。」頓了頓,他說:「而且,還有點遲鈍。」

 

  「…诶?」

 

  「所以,不要太欺負他了。」神童站起身:「因為他可是個不明說就不會懂的大笨蛋。」留下獨自思索的狩屋,他走出房門。

 

 

 

 

  霧野蘭丸,五歲多便被神童夫婦撿回家,現年十五的品行端正優良少年,生平第一次有了辭職不幹的念頭。但考慮到憑著他這些年攢下的那些錢,他可能一辭職就得去睡公園──他只好咬著牙,一臉憋屈的蹲在水盆旁。

 

  扭曲著臉他看著泡在水盆裡的衣服,上頭的巧克力汙痕怎麼也洗不掉,慶幸的是顏色已經淡了很多,距離一公尺才能分辨得出來的程度,但對於有輕微潔癖的霧野來說,依舊有些難以忍受。

 

  「哇喔,這是怎麼回事啊?」褐色的腦袋在他旁邊冒出,語調與其說是好奇,不如說是充滿瞭然的調侃。

 

  「松風!」被突然冒出的人嚇了一跳,霧野瞪了他一眼,沒好氣的應道:「還能是怎麼回事!」

 

  「又是那個叫做狩屋的傢伙嗎?」松風天馬做出了精準的判斷:「巧克力沾醬呢,感覺就是很好吃的樣子。」他聳聳肩一臉遺憾:「可惜,我剛剛才回來,沒能看到現場的。」

 

  「什麼沾醬,我又不是食物。」霧野頓了一秒,注意到什麼微微瞇起眼睛:「慢著,你剛剛才回來?」

 

  「是啊,我前幾天被邀請去劍城的領地做客嘛…」回憶著美好的事情般他勾起唇角:「結果一回來就聽說前輩被沾醬了。」

 

  「這種事情為什麼老是傳播的這麼快…」霧野有種撫額的衝動,每一次的惡作劇不用他到處講(他也不會到處去說這種丟臉得要死的事情)就會不脛而走。

 

  「嘛,八卦是人類的精神食糧?」松風隨口回答:「但是換個角度想想這樣不就正合你意了?這是你唯一一套制服吧?」他看向水盆裡頭的衣服──或者該稱為,女僕裝──「我記得你很討厭這個的?」

 

  霧野蘭丸,今年十五。是個青春洋溢熱血澎湃的美好少年。是的,他必須要強調,他的性別是男的。

  至於為甚麼要穿著女僕裝而不是執事服…這要從很久以前的一個打賭說起,那次的結果非常慘烈,導致後來霧野再也不敢和神童亂打賭…這不是重點,總之,最後霧野因為打賭輸了必須在規定時間內(也就是工作時間)穿上女僕裝…期限是一年。

 

  其實霧野很想吶喊,那個傢伙耍老千──這當然不是指神童,而是當時站在神童旁邊說自己是副手的某紫髮少年。

 

  「不,我想依照事情傳播的速度,神童很快就會送一件全新的給我了…」霧野感覺十分無力。

  

  「啊啊,辛苦你了。」帶著滿滿的幸災樂禍,松風天馬說,拍拍他的肩膀:「不過那傢伙說不定喜歡你呢。」

 

  「喜歡?」霧野苦笑了幾聲,連想都不用想便將這個可能性打出大氣層之外:「說是討厭還差不多,老是給我找麻煩,好像我欠了他八輩子的債一樣。」

  那個人每次看到他總是帶著輕挑的笑容,虛幻得隨時都有可能破滅。

  偽裝。帶著濃濃的虛假。

 

  「那可不一定喔,小男生不也總是喜歡欺負可愛的小女孩嗎?」松風天馬一臉這你就不懂了的說:「道理就跟幼稚的小男生去舔喜歡的女生吹過的笛子是一樣的啦。」

 

  「松風,我想我強調了很多次,我不是女孩子。」霧野蘭丸握了握拳。

 

  「這只是比喻嘛。」松風聳肩,突然想到什麼般勾起了笑容,莫名的令霧野蘭丸有點毛骨悚然:「要不然,我教霧野前輩一個方法吧?可以讓不坦率的傢伙乖乖的說出真心話哦?」

 

  「…哈啊?」

 

 

tbc

 

字數:1968

下回完結(也太快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川千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